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这是一篇紧跟@AmberHoney和 @顾言丶的步伐联出来的不可描述233333


一人一章接力创作,主要人物皆为东哥角色,没有设定没有逻辑没有限制,胡来乱来以及随便来。


总之,慎重吧。







好吧,我知道其实你们对联文还是有兴趣的。


不确定是否一本正经,但是胡说八道是一定的。


3,2,1,黑喂狗~



(三)


夏季夜晚的商业街最是热闹,熙熙攘攘大多是下班后出来约会的小情侣,或者晚饭后出来遛弯的周遭住户。


少年半低着头,双手插着口袋,踢踢踏踏地走在人群中,拧着眉撇着嘴的样子显得格格不入。


街区中心有个美食广场,无论什么时候,卖烤串和冰糕的摊位前总是聚集着相当多的人,乱哄哄的。


“不好意思,我想跟你打听个事儿。”一个年轻男人举着两碗炒米条跟卖冰棍的小贩打听,“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穿蓝裙子的女人,带着个小孩,个不高,大概到我这儿。”他在胸口比划了一下,“我儿子吵着要吃冰糕,我媳妇儿就带他先过来买了。我现在找不到他们娘俩了。”


旁边卖果汁的小姑娘凑过来,“短头发,带这个穿超人套头衫的小男孩,对么?他们往里走了。”小姑娘往广场里一指,“里面有空座。”


胡八一听了这对话,怎么听怎么觉得不对劲儿。


“。。。一个小贩。。。怎么可能知道我在找的人什么样?”


少年一拍脑袋,转身往回跑,差点撞到人。


可他无暇道歉,急急忙忙跑回冷饮车,却发现车已经落了锁。


该叫什么?人去车空?


他盯着车看了一会儿,有点懵。


但是那之后,一股子说不出来是愤怒还是不甘的情绪直冲脑门。


“靠!搞什么呀!”


少年一脚踹到冷饮车的外包铁皮上。


毕竟是在繁华市中心,破坏公物的举动很容易招来警察。


胡八一一边跑一边咬牙切齿。


“姓沈的你丫有本事一辈子别出现在小爷面前!不然见一次削你一次!”


来来回回折腾了多久,他自己也不清楚,只觉得跑得够远了,有点累,索性靠着墙蹲了下去。没完全长出来的、还在牙龈下萌发的智齿隐隐作痛。


他这颗智齿已经存在了好久,说不上什么时候就疼一把,钻心的疼。室友们劝了好几次,最后还是蔺晨二话不说扯上他去了医院。


哦,半路上遇到个熟识的大夫还插了个队走了个后门。


“你这牙长歪了啊。”口腔科的大夫瞅着片子一脸严肃,“拔了吧。”


“就不能不拔么大夫?怪疼的。”


“那你就疼着吧。”那主治医师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指着片子比比划划,“你看,你这颗阻生牙,整个包在骨膜里往横了长,根本出不来。时间长了,你整口牙都要被顶歪的。”


他揉揉腮帮子,心说恐怕还真的去医院一趟了。


等休息够了,他掏出手机,导航了一下附近能回学校的公交站点。


公交车摇摇晃晃,等他回到寝室楼的时候,楼下大妈已经准备落锁了。


“赶紧进去别磨蹭了!学校里最近不太平没事别搁外头乱晃。”


他连忙赔笑,“是,阿姨您别生气,我这不是家里有事儿,回去了一趟,下次不会了。”


大妈一听这话,一脸关切问道,“家里出事儿了?老人生病了?”


“啊,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现在在医院呢,已经没事了。”他对付了两句,就往楼上走。


一推开门,蔺晨站在椅子上,手里握着一把纸扇子,手舞足蹈地跟另外两个室友控诉:“胡八一这小子最不是东西!也不知道看到谁家美人了,直接把我就丢在那儿自己跑了!”


秦玄策叼着冰棍杆,“你这不是回来了么?”


旁边吸溜吸溜吃着方便面的周永嘉补了一刀,“不是你教他的么,美人不追就错过了。要我说啊,胡八一这事儿办得还不够干脆,就该直接给你往荒郊野岭一扔,也省得你回来跟我和傻蛋叨逼叨。”


蔺晨“啪”地一下打开扇子,装模作样摇了两下,“周小少爷我跟你说你这样很不友好,说好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呢,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秦玄策轻咳了一声,扬着下巴用冰棍杆指了指门口。


蔺晨往门口瞅了一眼,“呦,胡小少爷回来了?”


胡八一装作没听见,转脸看着周永嘉,“你吃的什么味儿的?”


“老坛酸菜。”周永嘉抽了张面巾纸擦了擦嘴,“我床底下还有两桶,你要么?”


“算了,太重口味,不适合我。”他把鞋一脱,直接爬上二层的床铺,躺下。


另外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你们谁去看看?


最后还是好脾气的秦玄策被推了出去。


“哥们,心情不好啊?”


开场白太烂,以至于剩下的两个在地上双双扶额。


“没事,就是今天有点累。”胡八一摆摆手,“要没什么事儿就早点睡吧,明天一大早不是说要练广播操么。”


秦玄策呵呵一笑,“刚吃完冰棍,要睡也得等一会儿。倒是你,心情不好睡得着么?”


蔺晨和周永嘉互望,在对方脸上看到蜜汁相似的惊讶:之前谁特么跟我说傻蛋不会说话的?!


胡八一扑棱一下坐起来:“你又吃冰棍了?!”


老实人依旧笑呵呵:“就吃了一根,天太热了。”


实在不怪胡八一反应大,前车之鉴太可怕。


说起来那还是他们刚入学的时候。


秦玄策这个人,看着老实巴交的,却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少爷。只是家庭环境的影响,整个人透着一股民国年间清朝遗老遗少的味道,大冬天穿着小羊皮褂揣着袖子往床上盘腿一坐,当时就把胡八一和周永嘉笑翻了。


谁料蔺晨翻过栏杆,揣着袖子往秦玄策身边一坐,一脸不可名状的兴奋:“你也觉得这样特别舒服对不对?!”


就在两个人热切交流农民揣的独到之处,坚决贯彻不作死不会死方针的熊孩子周小少爷拿了个碗,从床栏杆的空隙里放到两人脚边,又往里丢了五块钱。


然后,他被蔺晨从这个寝室楼追杀到对面的寝室楼。


秦玄策拿着五块钱乐呵呵的买了冰棍和他分享。


两个小时之后,被室友们架到了校医院。


自此,自认和谐不需要条款束缚的2号楼212寝室制定了首条寝规:


不要随便让秦玄策吃冰棍!


评论(3)
热度(18)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