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大年初七,情人节快乐❤💐


CP食用tips:楼诚,台丽,风镜

私设乱七八糟满天飞,除了日本人和汪荷花啥的不洗,其他全放漂白水里涮一涮再捞上来用。

1940年的春节和2016年的春节如此一致,不写点啥都觉得难受。

。。。要不是这个月有个29号大概全年都一样。。。






明家,作为上海滩扛把子一样的存在,端的是“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的高傲矜贵。

借用后世著名影评人纸巾老湿的专用不具名文案大大的话说,明家的男人们人设全都苏得统一飞起。

个高颜好无间道,褶子嘴炮护姐宝。

所以说,常年盘踞明家真·食物链顶端的大姐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毕竟我们还要考虑明家三个男人中大的两个内部消化、小的那个心有所属的情况。



正月初七为人节,古人有摊煎饼吃七宝羹的习惯,借此机会安顿身心,休养生息。时至今日,借着春节才能回乡一聚的游子也多半选在这日待在家里,不走亲不串友,吃上热腾腾的一碗长面。

明楼念书的时候,恰好“西学东渐”改良之风炽热,加上成年后在法国深造、任教多年,实打实的“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对国人传承了几千年的风尚习俗十分敬重,却又不过分看重。

明诚呢,算得上是明楼一手带大,在某些问题上深得他大哥影响,后来又在伏龙芝的冰天雪地里好一番系统地接受共产主义洗礼,思想上倒是极包容开放的。

至于小少爷明台,只能说他是纯纯的西方文化爱好者。

而大姐明镜,是正统意义上的大家闺秀,比她的弟弟们更看重老祖宗留下的规矩仪法。

今年的初七恰好和西方的情人节是同一天,明台早早地计划好带着于曼丽出去玩——逛街买衣服吃烛光晚餐看电影神马的不要太嗨森,却在一大早上被亲爱的大姐通知晚上回家吃面条。

“大姐,我们中午吃面条好不好今天是情人节我想晚上带曼丽去吃西餐看电影~”明台发动绝招“撒娇”,意图争取出去玩的机会。

明镜有点犯难。

老人总说,初七拴小孩——在正月初七这一天小孩都要吃上一碗面条,寓意为用面条“拴腿”,一年内就可以无病无灾,平安健康。

她挺喜欢于曼丽这姑娘,自打听明台说了小姑娘过去过的糟心日子,母爱之心便有绵延不绝的趋势,也乐意让明台带着小姑娘出去玩。她偏宠小弟和准弟媳,不代表她不疼另外两个弟弟。明楼和明诚本来走的就是一条难走的路,明镜只盼他们两个在家里能轻松一点,私下里也是常跪在父母灵位前祈求祖先庇佑。

结果76号一大早上就把电话打进明公馆,成功替明家省下两个大男人的午饭。

难道我们明家明天就要破产了么?还供不起这么两口口粮么?!明镜女王表示这个说法让她很不爽,十分不爽。

明楼推着金丝边眼镜看向明诚:大姐又生气了还不赶紧上去哄哄?

明诚撇着嘴回望明楼:你行你上,反正我不行。



其实作为家里的贴心小马甲、万能小管家,阿诚哥一直以来都担当着大姐心情不好时陪散步陪谈心陪出气的角色。

但是这并不代表阿城喜欢这个角色,更多的时候是因为家里那俩大少爷根本指不上。

尤其在王天风借着过年的机会住进明公馆之后。

众所周知,军统上海站的两任领导——毒蜂和毒蛇——不睦已久。

说白了就是俩心高气傲的主都有点看不上对方,可偏偏对方和自己还是某种意义上的势均力敌。

等到王天风和明镜那点陈年往事到如今有机会再续前缘的时候,这种不爽终于被引爆。

大年初三的下午,两个加起来快八十的男人终于像幼儿园小屁孩一样掐了起来。

“你混账!”
“你才混账!”

全程夹在中间的明诚表示心好累,他不想描述明台如何扯着于曼丽夺门而出落荒而逃,不想描述他老谋深算的大哥和老奸巨猾的毒蜂如何滚成一团,也不想描述他家大姐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如何站在楼梯上气得声音直接提高了好几个八度。

“大姐,大哥他们不是故意的。”

“他们两个竟然打起来了。”明镜语气里透着不可置信。

“大姐,大哥他们不是真的在打架。”

“他们两个竟然就这么打起来了!”明镜越想越气,气得直哆嗦。

“大姐,大哥和王天风。。。”

“他们两个怎么敢就这么打起来?!”气大劲儿了,明镜忍不住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

明诚:大姐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吧´_>`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什么也不想说。



灰溜溜顶着长姐嘴炮出门的明长官和明秘书器宇轩昂大步流星地走进办公室。

一向不和的汪曼春和梁仲春对视一眼,难得十分投契地在对方眼里看见同样的讯息:尼玛这是要挑架的节奏啊∑(⊙▽⊙"

现在跑还来得及吗,师哥/阿诚兄弟?这锅是特高课的我们不背QAQ

心疼76号二春一秒钟。

情报处处长汪曼春小姐表示自己很冤。

虽然如今的自己依旧是师哥的头号迷妹,但是她一点一点也不想做明家大少奶奶。且不说进了明家门要天天面对明镜这个恐怖的老女人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单说天天要跟在明台后面收拾烂摊子,或者一天24小时非必要出门完全不离开师兄身边全方位照顾,完全不是她汪大小姐能做得来的事情!

如果师哥还是当年那个清瘦笔挺英俊小生还好,可如今的明楼分明就是个中年胖子!

。。。好吧。。。气势磅礴的中年英俊胖子。。。

阿诚啊,我突然好同情你啊快到姐姐碗里来不要跟师哥玩了嘛(ó﹏ò。)

行动处处长梁仲春先生表示自己也很冤。

他这辈子没什么大志向,家里红旗不倒养萌娃,家外彩旗飘飘钱够花。明长官和明秘书,一个是他顶头上司,一个和他同盟走私,随便哪个都得他梁仲春夹起尾巴好好孝敬。

纵使他二位天天演不合,你也不能当真啊。中国人固然有句老话叫“亲兄弟明算账”。你别看他明楼一天天不给阿诚兄弟加薪水,可是诚秘书从来不缺钱啊,每天咬自己咬得可狠了一开口就是三成四成五成利的,回头就看见明家哥俩的行头从里到外换了一身,钱花哪儿了都不用明说。

还有那个谁,南田小丸子,枉你是个女人,就不能仔细品品这楼诚二人的“铜墙铁壁”到底是不是“打仗亲兄弟”那种“兄弟”?!

作为76号吉祥物,梁萌萌表示自己其实精着呢!傻的是日本人!

他低头琢磨了一会儿,抬头看向汪曼春:“汪处长,听说你们昨天侦听到了一组从未听到过的信号?”

汪曼春毕竟也是个百里挑一的人才,瞬间就明白了梁仲春的用意,忙不迭地称是,又低头看了一眼表,尽量以一副严肃认真的面孔说那组信号大概就是这个时间活动,特此过来向明长官汇报,要和梁处长联手行动,然后扯着腿不灵光的梁仲春一路狂奔而去。

“哎呦,汪曼春你慢点我的腿——”

明长官和明秘书面面相觑: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还能一起行动?话说现在都过年了无论是KMT还是CCP我都让他们歇着了哪儿来的电台?
——还有啊大哥,你没发现汪曼春今天都没叫你师哥么?

今天的76号,因为过节而其乐融融。明长官大手一挥,以后逢年过节都要放假,才能上下团结精诚合作。

一旁的明秘书瘪嘴翻白眼,大哥你玩得开心就好。



既想阖家团圆热热闹闹又想二人世界你侬我侬的明台很惆怅,于是他决定去欺负郭骑云。

老实人郭副官心里苦啊,我今天要去我未来泰山大人家蹭面条组长你别来祸害我成么!曼丽啊亲生的组长夫人啊你来管管他成么!

对着镜子描眉的于曼丽娇俏一笑,小手一摊,明台开心就好,郭骑云你忍一忍啊,乖。

郭宝宝特别委屈:这日子没法过了!

其实郭副官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王老师也来祸害你,那日子才是真没法过了。

待在明公馆里托着下巴看明家大小姐的王老师突然打了个喷嚏。

明董事长将目光从手里的报表移向王天风:“怎么突然打喷嚏了?哎呀是不是冻着了?又不是年轻小伙子一点也不知道保养!”说着就站起身,风风火火要往厨房去,“阿香啊——”

王天风差点没拉住。

他最终还是成功说服明镜自己身体倍儿棒,话里话外暗示打喷嚏是因为有一条毒蛇背地里问候自己。

明镜笑得眉眼弯弯:“您老今年贵庚啊,这么大的人还这么幼稚,天天不跟明楼吵架就不舒服是吧?”

王天风心说哪是我哪敢跟明大少爷吵架啊十次里分明有八次是他挑的。然而这话他并不敢说出来,毕竟明董事长老母鸡护鸡仔的威名和明家三杰各种飞身护大姐的本事一样出名。

。。。王老师,其实这句话的槽点在于你一不留神竟然把明家长姐比喻成了老母鸡。。。

王老师其实是个好人,只是有的时候不太会做人。他很宠爱自己的那两个宝贝学生,却连个毕业仪式都搞得鸡飞狗跳,被明家三兄弟明里暗里挤兑了好几次。

看着明镜眼底眼底毫不掩饰的笑意,他忍不住开始怀疑人生。

最后还是机智的小女仆阿香姑娘一语道破天机:“在明家,还是大小姐说了算。”

王天风有些不解。

“听说今天也是西方的情人节,我听说上海饭店有特别活动,王先生您可以带大小姐去。”

“可是你家大小姐想吃团圆饭。”王天风一板一眼地回道。

“你们可以和大少爷阿诚少爷小少爷小少奶奶一起去,吃完饭各自去看看电影听听戏什么的呀,既遂了大小姐的心愿,又不辜负今天的好日子。”

王先生点点头,若有所思。

阿香背过身,默默握拳。

你们赶紧出去吃吧,天天给你们做饭还要接受你们三次方的虐狗阿香我年纪还小为什么要让我看这个啊QAQ

今天的阿香,依旧努力为自己的权益奋斗着。



军统的“毒”字辈特工们在听取了可爱又善解人意的明公馆优秀员工阿香小姐的意见后,难得统一意见。

毕竟谁都没有更好的方法。

事实上这也是个不错的办法。明台一如既往地在饭桌上耍贱卖乖,逗得大家止不住的笑。

看着周围人脸上绽开的笑容,王天风和明楼都觉得自己的死对头也没有那么面目可憎了。

他们一直以来战斗的目的,就是守护这样的笑容,并让这样的笑容在更多的人脸上绽放。

顶着明镜的全方位叮嘱,明台拉着于曼丽去看电影,顺便拐走家里的一台车。

喝了点酒的明楼难得表情不那么严肃地把明镜塞进车里,态度温和地嘱咐王天风开稳点,扯着明诚说要走回去。

啧,上海滩的大少爷真会玩儿。

夜幕之下,繁星璀璨。

明楼伸手搭上明诚的指尖,一点一点将手指嵌入对方的指缝。

最终十指相扣。

沉默良久,明楼开口,慢条斯理:“阿诚啊,我在想一件事。”

“什么?”明诚歪着头看向对方,眉目舒展,笑容灿烂,黑白分明的鹿眼带着不可思议的少年纯真。

“回去一定一定要给阿香涨工钱。”






窝在明公馆自己的房间里吸溜着面条翻着《连环图画》的阿香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哎,单身狗的凄凉日子什么时候能到头啊QAQ










好久没在后面接着写点啥了的叨叨叨~

今天和基友粗去玩,于是大早上爬上来来一发更新,各位看官情人节快乐,有情人的爱情甜蜜,没情人的早日脱单,么么哒(*^3^)

话说这是第几次俩孤狼情人节出去玩了望天。。。



可惜南北朝没有舶来的情人节,不然我一定带琅琊榜全员玩,初七光写吃面条有点单调。

猫咪咖啡厅的更新还要再等上一阵,第五章上中下写得很爽,但暴露的问题很多,我需要好好考虑下怎么平衡猫咪拍剧和欢脱幕后的配重,以及对剧情的取舍。

而且还要维护我男神侯老板的高大上的形象嘛虽然文里毁得差不多了23333333

在此要跟等着撸猫的各位说声抱歉了,我也在积极努力地调整,希望不辜负我最初写这文的时候那点想法,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好的阅读体验。

以及,我感觉天涯共此时可以单独开一个系列了,最近没法写拟猫文又怕丢了手感,写的都是这个,蔺靖、苏凰&楼诚、台丽、风镜的节日sp,应该有人吃吧啊哈哈哈哈哈。。。

昨晚看了ID为林朵的一位lo主写的一系列对于同人圈的看法,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你最初落笔的动机是什么?

于我自己而言,初衷大概就是想记录下一些微不足道的、让自己曾经有所触动的、脑袋里一瞬间飘过的想法。

坦白来说,我小时候开始动笔写文真的是为了跟自己朋友玩。

后来动笔写的东西越来越杂,理由也变得五花八门。

等到长大了,更是变得不单纯了,比如没事翻译个文章混点外快啥的,对文字的态度也没有原来虔诚。

喜欢楼诚cp时间也不短,最开始在lofter上开始找文的时候楼诚还没有生出那么多衍生,连我爱吃的蔺靖都没有几篇。

而开始写猫咪咖啡厅,也不过是和基友的几句玩笑后的突发奇想。

写着写着,我发现我又开始认真对待我写下的每一个字了。

我花时间去研究猫,一遍又一遍地去看电视剧看原著小说看幕后花絮看各路访谈,看到最后我都觉得没法直视东家的脸盘kkw的褶子老胡的伤疤。

理由没那么文艺,一集连着看十多遍一遍遍倒回去去看那几句话几个表情你也会有这感觉。

我动笔写过一些不入流的故事,到现在十多年了,跟写的好不沾边,至少能把话说明白,也因此认识了一些有趣的姑娘。

这个过程,便是写文的最大收获。

当然写的过程中也因为别人的鼓励开心过,这点一定要划上重点号!

但我也知道,写文这个东西,更多的在于自己,他人这种外力,其实没有更多的影响,尤其是坏的、负面的影响。

往往到了最后的最后,你所留下的是你自己的文字,你所拥有的是你那时的心情与感悟。


而那些陪你走过一段路的小天使们留下的温暖就是你所能得到的额外馈赠。


情人节嘛,顺便表个白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真的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中的一些人留下的红心与蓝手,谢谢你们中的一些人留下的留言。谢谢你们对阅读量大数据的贡献虽然我没更新lofter看不到。


俗气点说,美好的人,值得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请允许我再说一次:Happy Valentine's Day!

评论(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