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终于赶在十二点前搞定!
新年快乐!



友情tips:时间线bug有,逻辑bug有,资料查找有,原作情节有,改台词有,私设也有。
然而整体还是不着调。
上篇:蔺靖,苏凰/殊凰

下篇:台丽,楼诚,风镜,郭骑云和他的女票


靖王殿下智商在线(好歹书里登基后也是个文能提笔治天下、武能上马定安邦的皇帝2333333为人严肃了点但还不至于无趣)
以及文里出没的程锦云是真·台丽助攻·大家闺秀!这里的程锦云不喜欢明台。大过年的我们要和谐!握拳!

Warning:文风不统一,笔者有人格分裂嫌疑。









天涯共此時




百节年为首。



南梁大通年间。金陵。

天家素来重视春节朝贺,皇帝会与重视的大臣及后宫妃嫔们吃上那么一顿团圆饭。今年也不例外。

除夕一大早上,言豫津就忍不住开始团团转。

原因是他家老爷子表示不想进宫吃素馅饺子。

“去年您说要闭关修炼,今年呢?父亲,老这样找借口也不是个办法。”

言侯认认真真地思索片刻:“要不,你今年就说,飞升的最后时刻已至?”

。。。。。。

有个没事总想飞升不去参加皇家晚宴的国舅爷父亲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有了梅长苏的谋划,昔年不受宠的七皇子逐渐走进人们视野,梁帝也越发觉得自己这个儿子虽然耿直倔强,但到底也是做些实事的人,赏赐待遇也逐渐提了上来。阖宫也历来是看皇上脸色下菜碟,态度自然不同往日。

但在萧景琰看来,一切赏赐都没有能让他时常进宫探望母妃吃榛子酥更有价值。

看着吃着小小点心便眼底放光的儿子,静妃娘娘突然觉得,自己家儿子还真是挺好养活的。

这么想着,静妃又取了一碗板栗羹放到萧景琰手边:“尝尝这个,是新做的。”

平日里挺括严肃的靖王,笑起来依稀有着不可思议的少年感:“母妃总把我当小孩子,像是没吃过饭似的。自从可以随时晋见母妃,不觉就胖了一圈儿了。”

静妃笑得温柔:“哪里有胖?做母亲的,只会嫌儿子吃得少。”

反正晚上宫宴只是做做样子,吃也吃不饱。这么想着,萧景琰三口两口就把碗里的食物一扫而空。

“景琰呐。。。”

“怎么了母妃?”

“这里是新做的吃食,晚些去拜访苏先生的时候,一并带过去吧。”

。。。。。。

小哭包殿下遭受来自母亲的会心一击,伤害一万点。

母妃请再爱我一次QAQ



平日里安静素雅的苏宅,难得张灯结彩,热闹又喜庆。

黎纲和甄平带着人在院子里忙碌。

梅长苏披着厚重的裘衣立在门口,一言不发地望着门廊下挂着的花灯。飞流安静地坐在梅长苏的脚边,啃着靖王刚遣人送来的糕点。

锦鲤花灯游弋在夜空里,火光朦胧。

春到人间人心玉,灯烧月下月如银。

他恍然间忆起少年时光,霓凰攀着梯子将彩色花灯挂在门廊上,少女娇艳柔软的面容上挂着明媚的笑容:“林殊哥哥,好看么?”

他却只是呆呆地仰头望着他的小姑娘:“好看。”说的当然不是花灯。

恍然间,少女明快清澈的容颜和女子英气美丽的面貌重合。

“兄长。”他听见那人的声音,温柔又坚定。

霓凰站在庭院中间,笑得温和恬静,语气里带着南境女帅独有的潇洒大气:“我想见兄长,便来了。”



皇帝毕竟年岁大了,喜欢热闹,身体却又受不住繁杂宫宴,便挥挥手让众人自行尽欢,在皇后的搀扶下回去歇息。

太子和誉王难得没有笑里藏刀,心情不错的萧景琰也极守礼地向两位皇兄恭贺新年。走到门口又碰上了沈追蔡荃两位大人,客客气气地说了几句吉祥话。

哎,后援会的粉丝们也是要哄的,后援会会长更要哄。

出了宫门便看见言豫津站在那里挥手,一手扯着萧景睿,另一边站着蒙挚,说是在宫宴上没吃饱,去苏先生那里好好吃一顿年夜饭。

萧景琰想了想,回头告诉列战英不必跟着了,有蒙挚在倒也不会出什么问题。

殿下要偷偷出去玩可是我不放心呐!列将军表示他想抗命。

“今天是除夕,阖家团圆,你也该回家看看。”萧景琰顿了顿,复又开口:“我不会在苏宅待太久,你尽可放心。”

“还有,回去记得往门上挂上木刻装饰,祛邪保平安。”

尽职尽责的列将军当场就懵逼了。



几人刚一迈进苏宅,就见蔺晨手里拿着个花里胡哨的东西追着飞流满院子跑,嘴里还不住地喊着:“小飞流,今天是除夕,穿上这个给哥哥跳个舞看看!”

梅长苏和霓凰坐在屋檐下,笑眯眯地看着一大一小闹成一团。

。。。。。。

蔺先生/蔺兄/蔺少阁主还真是童心未泯,呵呵。

正把衣服往飞流头上套的蔺晨把手上东西一扔,两手一揣,拢进袖子里,一副标准农民揣姿态:“呦呵,人来全了,可以开饭了。”

这变脸也忒快,比翻书还快,好像之前闹飞流的并不是他。

逃出魔爪的飞流扁着嘴跑到梅长苏身后:“坏人。”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怎么说你蔺晨哥哥呢!”

大概是因为过年的缘故,平心而论,蔺晨闹飞流闹得并不算凶,至少比平时轻多了。

一群人围在炉火旁,听着外面的爆竹声,煮起了火锅,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标新立异。

再说了,吃火锅本身,就是图个热闹。

未到夜半子时,梅长苏就被蔺晨早早撵去睡觉,美其名曰“病人需要休息”。当然,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蔺晨那张嘴绝对不会说出这么温柔的话。

抛开有家人在等着回去守岁的几位,真·孤家寡人倒只剩下两个人。喝酒最怕喝到兴头上,意犹未尽喜欢热闹的蔺少阁主舌灿莲花,扯着哭笑不得的靖王殿下爬上了靖王府的屋顶。

这也就是过年心情好,不然靖王殿下能由着他性子来?蔺晨表示自己心里清楚明白得很。

他之前与萧景琰见过几次,因着梅长苏的关系,双方都是客客气气的姿态,也没什么深交。萧景琰只当他是梅长苏的大夫,却不知道他是天下景仰的琅琊阁出来的少阁主。他知道萧景琰是梅长苏还是林殊时的挚友,是梅长苏一心一意要扶持上位的未来皇帝,纵使有时候想埋怨这七皇子太不懂事搞得自己好不容易救回来的病人吐了好几回血,却也在见到靖王本人时不得不承认对方自有一番风骨。

更何况,这萧家老七长得还不赖。

蔺晨属于爱说爱笑爱闹的人,平时固然混不吝,正经起来好歹也是个一肚子墨水的风流少侠。虽说换了往常基本不太可能与萧景琰这类寡言之人闲聊,但好在萧景琰是个不错的倾听者,偶尔能恰到好处插上一句。两人都不是见识浅薄之人,一个因着家里生意自小游历天南海北,一个从十七岁起奔波于各个战场之间,从黄沙莽莽大漠烽烟说到东海之上一轮皓月,从昆仑长河冰封万里说到金陵河畔琴声落花,一来一往,倒是生出几分熟络。

其实这个萧景琰还挺有意思的。蔺少阁主抱着酒坛子笑得眉眼弯弯,长苏的话不可信呐不可信,哪里是个死板鲁直的大水牛嘛。

光风霁月此山中。

昔年的林殊是金陵城里最明亮的少年。世人往往因为他的锋芒而忽略他旁边那个眼角眉梢都带着温柔笑意的红衣少年。

其实金陵也挺有意思的。喝得有点多的少阁主掰着手指头算着自己要不要再多呆几个月。

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梅长苏。

萧景琰有些犹豫地问起了白衣客卿的病情。

“长苏不仅是我的病人,更是我的朋友,我自然会上心。”

“我相信蔺先生,只是小。。。”他顿了顿,似乎在压抑什么,好一会儿才开口,“苏先生费劲心思为我筹谋,我感激不尽,亦是将先生视为挚友。。。我很担心苏先生的病。。。”

蔺晨固然喝多了,但七窍玲珑心通透得要命。靖王是出了名的耿直,也是出了名的不会撒谎。

“长苏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蔺某一介草莽,医术却还是不错的。靖王殿下想问什么,尽管问就是了。”

萧景琰沉默良久,蓦地拎起酒坛子,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蔺晨吓了一跳,眼珠子眨个不停:怎么跟预想的不太一样?!

“蔺先生觉得很惊讶?”

被点名的少阁主摸摸鼻子,岂止是惊讶,简直是受到了惊吓!这跟你的人设不一样啊七殿下!

“他既然不想让我知道,我便权当不知道。”

“蔺先生既然也是他的朋友,还麻烦先生替我保密。”

蔺晨只觉得有些头疼,他好像把堂堂靖王殿下想得太简单了。

不过看着那人乌溜溜的一双鹿眼里不染尘埃的光,蔺晨的语气也不自觉地柔和几分。

“你只要尽力,我也尽力。”

他想洗血赤焰军的污名,你担心他的身体能否继续撑下去,我姑且就把这个当成你们两个的新年愿望了。

你尽力和他一道,走上那个至尊之位,开创一个不一样的大梁天下,而我,尽力去保住他一条命。

萧景琰,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








1940年2月7日,除夕。上海。

明台执行完任务,心情有些复杂。

报仇并没有带给他想象中的畅快,反而有种别样的压抑。

于曼丽眼底写满了担心,但小姑娘还是努力挤出明媚的笑容,尽量以一副无忧无虑的模样央求着他一起放烟花。

她的爱恨很简单,如今所有的情感更是只用两个字写就。

明台。明台。明台。

翻来覆去都是这个明家小少爷。

明台不是不懂。

他只是有点害怕。

尚未褪去纨绔气息的小少爷还没学会对这样的情感回应和负责。

而于曼丽的态度更是大写的“我爱你,与你无关”。

哎,爱情真让人烦恼。

“你回家吧。”于曼丽突然开口。

“今天,你应该回家。”

“那你呢?”明台忍不住问道。

于曼丽嘴角微微挑起,淡淡的笑容隐隐透着落寞:“现在回家,或许还能赶上年夜饭。”



明台回影楼换了身衣服,拎着箱子往家走去。

路过一个糖炒栗子摊,他看见了上次在樱花号上遇到的女子。

说来也巧,程锦云正在那儿纠结是买一斤还是买半斤。一斤吃不了,半斤有点贵,就算是白富美也真心受不了上海这恨不得一天好几个样的物价。

明小少爷上去一句“就来一斤,我请客”直接把程小姐吓懵逼了。

你从哪里冒出来哒?!

还有咱俩很熟么作为一个资深CCP党员人家才不要接受来自KMT的贿赂!

但是程锦云毕竟是教养良好的大家闺秀,微微点头,浅笑:“好巧。”

“好巧。”小少爷回以笑容,“新年快乐。”

两个人并肩而行,有点小尴尬。

程锦云捧着装栗子的纸袋,真香。犹豫了一下,拿出一个栗子给明台。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

“今天是除夕,你不回家?”

明台咬着栗子皮:“这不正往家走呢么。”把栗子皮吐掉,把果仁塞进嘴里,“你呢,今天是除夕,你就吃栗子啊?”

典型的双向没话找话。

没话找话进行了几轮,双方抛开立场,对对方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高度赞扬。

俩人走到了一户人家墙外。梅花开得刚刚好。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女孩子对漂亮的花总是没有抵抗力的。

程锦云贪看了两眼,习惯性讨女孩子欢心的小少爷就爬墙去折一支梅花。

然后被一个柱着拐棍的老头追着打。

腿脚真利索啊。明小少爷拽着程锦云跑得飞快。

程锦云看着手里那枝开得极好的梅花,“我想起一句诗。”

“愿闻其详。”

“是杜秋娘的《金缕衣》。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莫负好时光啊。

明台若有所思。

走过一家电影院,明台忽地想起于曼丽曾经问过他要不要去看电影,忍不住开口:“你喜欢看电影么?”

“喜欢,但不经常看。”业务繁忙没时间啊。

“那让你选,木兰从军,白蛇传,你选哪个?”

“你猜。”我为什么要跟你谈论这个咱俩很熟么。

“我猜木兰从军。”

又走了一段路。

程锦云叹了口气:“其实我会选白蛇传。”

我希望像白娘娘那样,拥有能为爱人移山倒海的能力。

我也渴望我未来的爱人,能坚定不移地和我在同一条路上前行。

程锦云和明台,究其本质并不算是一路人。

更何况,我看得清楚,你的魂都快飘到离恨天去了。



明台拎着箱子连跑带颠地回到照相馆,“啪—”地一下推开门:“曼丽!跟我回家过节——哎?老师你怎么来了?”



明楼和明诚戳在院子里放烟花。

明镜从屋里出来:“你们两个不进来吃饭啊?”

明长官和明秘书忍不住对视一眼,乐得满脸褶子:“大姐,新年快乐!”

同步率百分百伸手:“红包拿来!”

明镜忍不住伸手去拍两个弟弟:“哎呀你们两个贵庚啦!”

无论他们在外面有怎样的成就,又或者在承担怎样的骂名,当他们回到家时,依旧是长姐最疼爱的弟弟们。



“大姐,我回来了。”乐呵呵的明家小少爷回来了,手边挎着一个姑娘,身后跟着三个活人。



“大姐,这是我女朋友,于曼丽。曼丽,这是我大姐。这是我大哥,这是阿诚哥。”

“这是我同学,郭骑云,还有他女朋友。这个是郭骑云的叔叔。他们家停电了,我就带他们回来了。”

“额。。。大姐。。。你怎么了?”

。。。。。。

“阿镜。。。”

。。。。。。

明楼突然觉得好想一刀一刀剐了那个王癫疯。



明家大姐在楼上不开心,曼丽和郭骑云的女票上楼陪着。

楼下暗流汹涌,明楼和王天风隔着明台互瞪,明诚当然和明楼统一战线,郭骑云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一不小心知道长官们的私人恩怨怎么破?急!在线等!!!

其实事儿也不是多大的事儿,谁还没点过去呢?

但是明家男人都是究极体姐控,这事儿就麻烦了。

明台看看左边的老师,又看了看右边的大哥,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护着自己家大姐。

哎,本来想带曼丽回来跟家里人吃一顿饭,怎么就搞成这样了。。。

话说,当初第一次在飞机上遇见老师的时候他好像说的是“明氏集团总裁明镜是你大姐?”

看这架势老师跟大哥好像也是认识的吧?

So。。。阿诚哥,大哥不是汉奸对吧?

万年答疑解惑的阿诚哥忍无可忍地瞪了不合时宜的小少爷一眼:“闭嘴!”

“可是。。。”

“不许跟我犟!”

专治明台老中医,名不虚传。



就在明长官和王老师差点拍桌子互骂干仗的时候,门被推开了。一个穿着朴素的中年妇女站在门口瑟瑟发抖。

明诚的脸“刷—”地一下变了色。

明楼本来就不高兴,要不是怕大姐在楼上听见他早就拿眼镜片去划拉疯子的喉管。这个桂姨挑这么个时候冒了出来搞得他家小阿诚不开心,他现在更不开心了。

王天风本来也不高兴。自己初恋情人不欢迎自己,自己死对头还在这儿跟自己杠。现在来了这么一个不明来路的人来看热闹,老脸挂不住啊。

明台小少爷专业看人脸色二十年,察言观色的本事是有的,瞅了一圈发现大哥老师阿诚哥脸色一个比一个糟,拽着郭骑云把桂姨火速架了出去。

代号“孤狼”的桂姨瞬间懵逼。

特高课南田小丸子的计划宣告失败。



毕竟是过年嘛,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有理由留在过去。

明公馆的年夜饭还是如愿吃上了。

明楼又送给明台一条皮带。明台嘟着嘴表示想要大哥那块手表。

明台和明诚又在饭桌上玩游戏,今天的小少爷依旧是输输输。

明镜拉着于曼丽唠家常,郭骑云和自己女朋友各种腻歪。

明楼和王天风难得没有掐起来,举杯对酌。

新年嘛,就是该阖家团圆,举杯欢庆新一年的到来。

无论我们相隔多远,无论我们经历过什么,无论我们未来会面对什么,此时此刻,我们相聚在此,便是最大的幸福。

也愿我们可以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一句话彩蛋:

2016年2月7日,除夕。Lofter乐乎。

“山影boys”猫咪咖啡厅侯老板在CE的“邀请”下携所有猫咪向各位看官拜年。





CE谨在此恭祝各位新春快乐,阖家团圆!

评论(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