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元宵节快乐呦💝


不务正业系列食用tips:
●蔺靖,微量苏凰/殊凰、睿津

虽然十二万大大的故事从文风就注定HE不起来,我私下也开玩笑说过蔺靖属于打个HE比日本某AVG的逆天概率还难、对大大的连环刀表示完全不意外,但素!一个刀子不够爽起码首页火葬场眼看着蔺靖tag下一多半太太开启全民发刀模式。。。喂喂喂大家还能不能愉快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了?!

所以今天写的shenmegui我也不知道23333

科普君表示,相传,汤圆起源于宋朝,所以这篇依旧私设满天飞







萧景琰对甜食有一种执念。

喜欢甜的,却又吃不惯太甜的。

他不爱喝茶。茶虽清冽,但失了温度后尽是无法掩盖的苦涩。

他喜欢榛子酥,酥香可口,又不会过分甜腻。

翻墙入室的蔺少阁主双手往袖子里一揣,嘴一撇:“矫情。”

萧景琰也不恼。

天天到处讨粉子蛋吃的人就不矫情么?

同为吃货,半斤对八两,谁也别说谁。

“小没良心的,只会在心里偷偷摸摸编排我,你最近吃的点心哪样不是我做的。”

萧景琰瞥了蔺晨一眼,一本正经:“蔺先生是要上房么?”

蔺晨敛了笑意,一板一眼:“不,我要上天。”

于是某位姓蔺的非常愉快地上天了。【大雾,划掉】




南梁的宗懔在《荆楚岁时记》中写道:“正月十五日作豆糜,加油膏其上。”

上元节不用上朝在家休假的萧景琰表示,对这项吃食并没有什么兴趣。

然后被同样无所事事的蔺晨戏称“不识人间疾苦、不懂与民同乐”。

。。。你爱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你就一点也不好奇我为什么来找你?”

十有八九是被小殊撵出来的吧?靖王殿下微微挑眉,面上却是不动声色的面瘫状,顺顺当当地接了下去:“蔺先生此番前来,所为何事?”

专业顺杆爬的蔺晨双手一伸,撑在案台上,把脸往萧景琰面前一凑,笑得三分神秘七分欠揍:“不知靖王殿下能否赏脸,同蔺某在这人间烟火处走一遭?”





说来说去不还是去看花灯么。。。

萧景琰表示自己对蔺晨的提议有所期待简直是愚蠢至极,他堂堂大梁皇七子又不是没看过花灯的小孩子。

他还记得小的时候,每逢上元节,皇长兄会去请旨带自己出去玩,似乎每走过一家糕点摊子都会给自己买一份,根本吃不完。

还有各式各样的花灯,兔子的,锦鲤的,上面画着山水的,或者描着人物的。

后来,上元节成了他和林殊疯闹的场合,后面跟着霓凰、景睿和豫津,连成一串在人群中跑过。

再后来,林殊和霓凰,景睿和豫津,两两凑堆,自己举着宫灯样式的花灯跟在后面,内心也是平和喜乐的。

而现在呢?

山河依旧,有些故人却已不在。

余下的生者,都已在漫长的等待中变得面目全非。




路过一家卖浮元子的摊位,蔺晨忽然开口:“靖王殿下殿下,您心中的‘河清海晏、时和岁丰’是什么样的?”

摆摊子的老伯正往沸水里下糯米球,一个个圆滚滚的团子上下浮动,饶有风趣,引得几个孩子在旁围观。

靖王殿下沉吟片刻,“甘美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

蔺晨闻言,忍不住低声笑了,“虽说百姓都是只要他们过得平安喜乐,并不不在乎皇帝是什么样的人。只是,当皇帝的不能是个好人。打江山的得是个流氓,守江山的更得是个大流氓。”

“靖王殿下,你真的不适合当皇帝。”

“我知道。”萧景琰淡然地望着围成一团的小孩子,“我并不喜欢那个位子,但若说作为皇子,从未想过那个位子,那是说谎。”

“哎呀呀,靖王殿下这么耿直真的好么?”蔺晨忽地换上一副笑嘻嘻的模样,“你就不怕我把你卖了?”

“你会么?”萧景琰反问,面上依旧风轻云淡,“蔺少阁主七窍玲珑心,自然有自己的考量。”

“。。。我现在特别想揍梅长苏。”

“。。。为何?”

“因为他跟我说你傻。”




秦淮河畔夫子庙,放眼望去,都是放花灯祈福的人。

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

“说真的,要不要许个愿?”

“蔺先生信这个?”

蔺晨没有回答,只是将目光投向不远的地方:身披裘衣的儒士立在河畔,美丽不失英气的女子倚在他身边,秀气的少年安静地坐在他们脚边,仰着头呆呆地看着漫天星光;十步开外的地方,穿着锦袍的两个青年一边在花灯上涂涂画画一边拌嘴,时不时相互打闹。

“愿望颇奢。”蔺晨叹气,“不违初意,太难。”

“江湖,不只是江湖人的江湖,更是天下人的江湖。”

萧景琰侧身,黑溜溜的眼珠不辍地盯着对方,却什么也说不出。

察觉到了来自身边人的目光,蔺晨偏头,微微一笑,“比起那些难以企及的愿望,我更希望得到靖王殿下的一个承诺。”

萧景琰抿着嘴,沉默片刻,“少阁主的意思。。。”

“是啊,”蔺晨故作轻快,刷拉一下打开扇子,也不管季节是否合适,扇了两下,“稳赚不赔,靖王殿下考虑一下嘛~”

“好。”

“欸?不怕我框你么?”

“少阁主有自己想保全的,我萧景琰也有自己想坚持的。”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靖王殿下嘴角微微上挑,眉目舒展,眼里似乎盛的是璀璨星光,“你说过,你尽力,我也尽力。我选择信你,便不会食言。”

蔺少阁主嘿嘿一笑。

“那咱们可一言为定。”

评论(18)
热度(21)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