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缺鞋的宝宝沉浸在某双小白鞋的美貌中,对这篇严重偏离大纲的文字没有什么话要说。




论起咖啡厅里日子过得最滋润的喵,一定是某只银虎斑美短拔得头筹。


有侯爸爸的花式宠爱,有咖啡厅里其他人或猫的不定期投喂,有他哥偶尔后院刨坑帮忙销毁作妖证据。


隔壁常来串门玩的胡椒扒拉扒拉同样来串门的、爱趴窝的基友暹罗猫:“大家都是猫,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时而腼腆时而傲娇的暹罗猫一巴掌糊了过去:“吵。”


“嘤嘤嘤华哥你不爱我了,”巧克力色的东方短毛猫撒泼打滚,“说好的要组成完美CP呢!”


蹲在猫架子下的凯凯喵直捂眼睛:老胡啊老胡你不嫌丢猫啊!


不过话说回来,侯爸爸干什么去了?今天都没有发小鱼干呢。


“哦,你爸抱着东哥出去串门去了。”暹罗猫无视基友的撒泼打滚,出声道,“今天日子比较特殊么。”


凯凯喵蹦到桌子上翻了翻日历,恍然大悟一般问道,“你说东哥会不会给人科普节气歌和养生食谱?”


“没准是养猫注意事项。”胡椒从地上坐起来,“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虽说是侯大大抱着猫出去遛,但是大家的注意力永远不会在一只猫的喵喵喵上,因为人猫殊途根本听不懂啊。”


“而且除了摸猫就是摸猫。”暹罗猫甩甩尾巴,盖棺定论,“不过没关系,反正就算能听懂,人类也不会听的。”


三只没有笑点可言的猫滚成一团,发出夸张的喵叫声。


走街串巷的侯老板和怀里的黑猫同时打了个喷嚏。


一定是你在说我坏话!一定是这样!


一人一猫怒目互瞪。


不过好在他们并不总是这么针锋相对,不然整个咖啡厅的安全都很成问题。


事实上,大多数时候,所有的雄性生物还是能够和平共处的。


比如,探讨雌性生物的时候。


然后他们不可避免地谈论起前女友这种生物。


凯凯喵舔舔爪子,上面沾了小鱼干的碎屑,“话说,分手的时候,我把她的东西划拉划拉,全都埋坑里去了。”


好朋友果仁同学瞪大眼睛,“为啥?”


银虎斑甩甩尾巴,“不为啥,就是想挖坑埋了。”


果仁同学纠结了一下,“那,都有啥?”


银虎斑歪着脑袋想了想,“嗯,耗子皮,小垫子,精品猫粮。。。哦对了,还有两根白色长毛毛。”


“。。。。。。你的口味真奇特。”


“谢谢。”凯凯喵一本正经点头致谢。


同志们表示,果仁完全不是在夸你好么。。。


然并卵。


吐槽归吐槽,他们还是很喜欢某只美短的。


同住在一个屋檐下,谁都有缺点,谁都有不足,但是优点也同样一览无余。


毕竟是亲人。


坐在沙发里的侯老板扶了扶眼镜,嘴角露出蜜汁微笑:可要相亲相爱好好做喵啊。


“山影boys”猫咪咖啡厅上下全员,空前一致,精诚团结,共同迈向发展新征程。


《伪装者》和《琅琊榜》的剧场空前成功,咖啡厅的事业日渐红火,有很多顾客慕名前来撸猫。


雪茸茸摸摸自己铮光瓦亮的、代表着智慧的脑袋,“我想开个火锅店。”


孔萌萌努力把眼睛再睁得大一点,“为啥?”


“就是想开而已。一帮然喝酒吃火锅,多好。”


“那他们呢?”孔萌萌指着地上问道。


雪茸茸毫不顾忌形象地翻了个白眼:“咱家这群祖宗哪个不吃肉?!哪个不吃的比人还多?”


正在蹲在小食盆前大快朵颐的银虎斑受到了惊吓,刚塞进嘴里的小鱼干还没来得及嚼,就“啪嗒”一声掉回盆里。


小美短睁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仰头看着孔萌萌和雪茸茸。


没立场的两只立刻倒戈:“宝贝儿我们没说你,你吃的一点也不多,真的!”


然而他们并没有注意到,美短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甩来甩去。


路过的侯老板看见了,从地上捞起美短,笑得和蔼可亲:“你又在捉弄人?”


美短瞪大眼睛,一脸无辜,透着稚气:你在说什么,宝宝听不懂。


侯老板只是笑笑,把小猫放在地上,“去玩吧。”


美短屁颠屁颠地跑去找某只科拉特猫和某只东方短毛猫去了,三只猫如同井冈山会师一般滚成了一团。


“把小鱼干放下!”


“我为什么要放下?”


“你先把爪子放下。”


“他放我就放。”


“我不放你敢挠我么?”


“你怎么知道我不敢!”


“你先把爪子放下!”


“让他先放!”


“他不敢吃你的小鱼干!”


“你怎么知道我不敢?!”


。。。。。。


黑猫甩甩尾巴,一脸面瘫地扭身而去。


自此,咖啡厅三傻一战成名。


几乎整座城市的人都知道,侯老板开的猫咖里有一群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猫。


市场份额的大小也不过是市场份额在宽广度方面的体现。侯老板表示,我们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为人民服务。


同志们呱唧呱唧地鼓掌,表示侯老板你终于学会缩减演讲内容了。


门铃响了,胡苗苗刚蹦了起来说着“我去开门”,就看见一个中年大妈怒气冲冲地冲了出来:“你们家那只美短死哪儿去了?!”


缩在侯爸爸脚边打瞌睡的凯凯喵吓得一激灵。


侯老板也有点懵,但是面上还是不显山不露水,“请问您有事儿么?”


在中年大妈穿破屋顶的高分贝吼叫中,侯老板终于搞清楚了来龙去脉:这女是一条街外开甜品店的,门口被扔了猫便便,有人说之前看到有几只流浪猫在她家门口晃,还有人说侯老板家的美短和那几只流浪猫在街口一起吃小鱼干。


“你家这臭猫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中年大妈恨恨地瞪着小猫,“一定是你和那些流氓猫干的好事!”


侯老板轻轻地咳了一声:“但是你也没有证据说明猫便便是那几只流浪猫扔的,更没有证据说明那猫便便是我家猫的。”中年儒商抬起手,止住了对方的话头,“虽然凯凯只是一只小猫,但是也不是您能随便冤枉的。同样还有那些流浪猫,也不能因为您的主观猜想而轻易盖棺定论。”


送走了那大妈,侯老板蹲下来,戳了戳小猫,“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你干的,要是你干的,爸爸给你铲了——嘶!”


银虎斑的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小弹簧刀弹了出来,不停地抓挠地面,叫声尖锐刺耳。


胡苗苗听得心疼,把银虎斑抱回屋里去了。一帮人齐齐盯着侯老板手上的抓痕发呆。


“没破皮,但是还是去医院打疫苗吧。”孔萌萌拍拍哥们,冒出这么一句。


“老孔啊,你说我这个铲屎官是不是当得不够格啊?”


“是啊,你看你手上都没见血么。”孔萌萌温柔地补了一刀。


蔫头耷脑的凯凯喵窝在猫窝里玩毛线团。


果仁凑了过来:“要小鱼干么?”


“不要。”


“那,咱俩出去溜达溜达?”


“不要。”


金吉拉围着猫窝直转圈,终于把咖啡厅所有的猫都吸引来了。


一圈猫咪围着猫窝看,终于把某美短看得发毛:“你们要干啥?”


巴厘猫美人想了想,“代表组织向你传达最真挚的问候。”


“那你是代表红袖招还是76号?”


美人一巴掌拍了过去,“再废话信不信我拔你指甲!”


来友情慰问的胡椒下意识地一哆嗦。


“小猫崽子,这才哪儿到哪儿啊。”老资历波斯猫语重心长,“你要是总这么在意一些无关紧要的话,以后的路可怎么走啊。”


“我没在意。”小美短依旧无精打采,指甲一下一下地勾着毛线。


猫咪们面面相觑:分明还是在意的。


感同身受,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即使是相似的经历,都不会有相同的感悟。


东东猫伸出爪子拍拍美短的脑袋,“会好的。”


“嗯?”


“我跟你嫂子,过去不也是么,总会有对你说些有的没的的家伙。”黑猫的表情难得带了点温和,“没有谁能决定你,也没有谁有资格对你说三道四。”


“也对。”凯凯喵想了想,“东哥你这样的都挺过来了,我也没道理输给你吧。”


黑猫一爪子呼了上去,“小屁孩什么叫我这样的!”


“就是你这样的。”银虎斑揉着脑袋哼唧了两声:“老子可是只大喵,是只狮子,才没道理认输。”


“那你现在干嘛去?”


银虎斑骄傲地甩甩尾巴:“跟侯爸爸要小鱼干去!不吃饱怎么有力气打仗!”


侯老板一点一点往食盆里倒小鱼干,突然打了个喷嚏,手一抖,小鱼干洒了一地。


雪茸茸一乐:“哟~老板你这是半身不遂了?”


侯老板揉揉鼻子:“滚你丫的!别耽误老子学习怎么当好一名铲屎官!”


孔萌萌站在案台前切着蛋糕胚子,眼睛眯成一条缝。


铲屎官这个事业,值得你为之奋斗终生。








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s pain, asking for its return in songs.

By Tagore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